贵州分社正文
当前位置:>>首页>>贵州分社>>正文
2月2日新闻早餐
发布时间:2021-02-02 06:07:52 稿件来源:中新网贵州

  新的一天开始了!今天是2月2日星期二,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。

  1、教育部: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

  资料图:教育部。 富宇 摄

 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,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《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》。《通知》要求,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。确有需求的,须经家长同意、书面提出申请,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,禁止带入课堂。[详情]

  2、2020年中国金条金币消费上涨9.21%

  资料图: 冯忠海 摄

  中国黄金协会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,2020年,中国黄金实际消费量820.98吨,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18.13%。其中,金条及金币消费246.59吨,同比增长9.21%。[详情]

  3、2020年全国1.6万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

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,去年全国共有1.6万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,6.6万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。

  4、2020世界羽联总决赛落幕 安东森、戴资颖男女单打夺冠

  2020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当地时间1月31日晚在泰国曼谷落幕,丹麦名将安东森和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分别获得男、女单打冠军。

  5、贵州省“六网会战” 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

  资料图:建设中的黄桶北站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供图

 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获悉,2020年贵州省基础设施“六网会战”完成投资2212.86亿元,超额完成年度计划。

  6、贵州省202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数据出炉

  资料图。 陈丹赤 摄

  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,2020年,贵州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5552.51万平方米,同比增长4.3%,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.7个百分点。其中,黔西南州和贵阳市的增速,分别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1.8和8.3个百分点。

  7、多彩贵州航空将新开贵阳-三亚航线

  多彩贵州航空计划于2021年2月5日新开贵阳-三亚航线,给旅客串联起一条“海洋与山川”的特色旅游线。新开航线每周一三五七执飞,去程GY7105航班,17:50从贵阳起飞,20:00抵达三亚。返程GY7106航班,21:05从三亚起飞,23:05抵达贵阳(具体航班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)。

  [每日一图]

 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:贵州仁怀:寒假红色旅游热。寒假期间,不少学生和家长选择前往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、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等红色旅游景区、景点参观旅游,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,在游览中感悟红色文化、传承红色精神、汲取精神动力。(中新社发 陈勇 摄)

 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,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、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,我们明天再会。

  [配音]寇天禹 [剪辑]宋向

【编辑:杨茜 】关闭本页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