贵州分社正文
当前位置:>>首页>>贵州分社>>正文
1月3日新闻早餐
发布时间:2021-01-03 06:17:02 稿件来源:中新网贵州

  今天是2021年1月3日星期日,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。

  1、国旗国徽图案标准版本,到中国政府网下载

 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,新修改的国旗法、国徽法,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。现在,国旗和国徽图案的标准版本,可以到中国政府网(www.gov.cn)下载。

  2、中国最大陆路口岸2020年中欧班列同比增长超三成

中欧班列驶出国门。哈铁提供

  2020年,满洲里、绥芬河两大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数均创历史新高,畅通中国内外双循环,助推经济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。通过滨洲铁路、滨绥铁路两条国际大通道保证出入境中欧班列高效运行,创造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出色业绩。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,也是连接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桥梁和纽带之一。【详情】

  3、元旦国内票房近6亿 刷新同档期影史纪录

  中国国家电影专资办“中国电影票房”数据,2021年第一天,中国内地票房取得5.92亿(人民币,下同)佳绩,元旦单日票房刷新国内影史同档期最高纪录。此前的元旦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是2018年的3.68亿。业内人士认为,今年元旦电影票房表现好于预期,除了假期因素,更重要的是高质影片供给充分。【详情】

  4、官方发布!最新2021奥运年东京奥运指南

东京奥组委供图

  新年伊始,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1日发布最新2021奥运年指南,详细罗列了值得关注的东京奥运活动。其中,重启后的首场奥运资格赛将在3月4日打响,而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将在3月25日启动。东京奥运会火炬造型灵感源自樱花,颜色为“樱花金”,火炬顶部设计成花瓣状,奥运火种将从五个“花瓣”及中央“花蕊”部分点燃。火炬整体长度为71厘米,总重量约1.2公斤。火炬主要材质为铝材,采用了使用在新干线制造中的铝挤压工艺。 【详情】

  5、儿基会:元旦当天全球将迎来逾37万“新年宝宝”

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(儿基会)1日说,2021年元旦当天,全球各地预计将有37.15万个“新年宝宝”降生。预计超过半数“新年宝宝”将出生在以下十个国家:印度、中国、尼日利亚、巴基斯坦、印度尼西亚、埃塞俄比亚、美国、埃及、孟加拉国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。

  6、贵阳、遵义荣登2020年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

  2020年12月30日,由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、世界城市合作发展组织、香港世界论坛、桂強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等为期一个年度研究结题的“2020第十九届全球(国家)城市竞争力排行榜”,在香港湾仔桂強芳办公室向全球发布。其中,贵阳、遵义荣登2020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第9、11名。【详情】

  7、黔籍复兴号“蓝精灵” 预计1月中下旬陆续载客运行

  黔籍复兴号预计1月中下旬陆续上线载客运营,该段正厉兵秣马,全力做好开行前的各项准备。首次使用的 “ 复兴号 ” CR300AF车型列车是 “ 复兴号 ” 家族中的最新成员,是国自主研发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250公里标准动车组,具有性能好、智能化、更环保、系统采用中国标准等优点。【详情】

  【每日一图】

 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元旦假期期间,游客在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。元旦假期,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的遵义会议会址景区,游客络绎不绝。 瞿宏伦 摄

 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,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、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,我们明天见。

  【配音】袁超 【剪辑】刘美伶

【编辑:杨茜 】关闭本页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